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老铁路开通满月,合作的新篇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4 10:44 阅读量:8199 字号:

  截至5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月,跨境旅客发送量超1.3万人次,国际大通道作用持续凸显。自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以来,极大方便了沿线民众出行,有力推动了两国旅游产业发展。一个月来,铁路部门共计开行动车组列车30对,列车准点率达100%;边检、海关部门共验放来自28个国家的出入境旅客13310人次,其中入境7024人次、出境6286人次。

  古代有丝绸之路,横贯东西,连接欧亚大陆;现代有中老铁路,促进交流互鉴,实现合作共赢。奔驰于中老铁路上的"友谊列车"不断加强了中国对外交流的"朋友圈"。自今年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通以来,尤其在"五一"假期期间,许多游客乘坐跨境国际列车前往老挝,开启了假日旅行的新篇章。通过稳步发展,中老铁路已经成为云南对外开放发展的"新通道"。不仅如此,随着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通,除了吸引了云南本省的游客,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也选择通过这条路线开启他们的老挝之旅。

  铁轨上的列车驶向远方,车窗外飞逝的风景似乎在诉说着一段关于友谊、合作和共赢的壮美史诗。中老铁路勇往直前,穿越中南半岛,那沉稳而嘹亮的铁龙轰鸣声,让神州大地踏上了一条凝聚共识、充满活力的发展之路。这条铁路成为中老友谊在此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见证。

  当中老铁路的列车穿越云南的青山绿水,穿越老挝的美丽乡村,它们不仅仅是运载着旅客和货物的工具,更是一段世代传承的友谊之旅。每当列车驶过风景秀丽的山河,旅客们都会被大自然的美景所感染,内心涌起一股对于和平与繁荣的美好向往。中老铁路让中国和东盟的旅客们能够互相交流、分享彼此的文化,促进了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深厚发展。

  中老铁路为我们的国家与东盟之间的联系提供了重要的"大动脉",并展现出日益强劲的"脉动"。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也为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越来越多的贸易往来、人员交流以及文化交流在中老铁路的连接下得以顺利进行。这条铁路成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典范,彰显了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决心。

  相信在未来,中老铁路将不断发展壮大,将连接更多城市、开辟更多线路,为中老两国乃至整个地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它将成为推动中老友好关系和地区一体化进程的重要纽带,为共同的繁荣与进步贡献力量。(曾小贤)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