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高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17 09:11 阅读量: 字号: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政治建设是“灵魂”和“根基”,是管总和管根本的。党的政治能力提高了,党的建设就铸了魂、扎了根。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是对所有党员领导干部严格的党性锻炼,对思想尘埃和政治微生物更强的防范和增强抵抗力,让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就更加牢固,从而坚定信念之真,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为此,高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助推各项发展蹄疾步稳迈入新境界。

  “公生明,廉生威”。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正如文中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最有力制度保证。坚守政治方向,方向坚定,就能不断增强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走好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党的十九大重新确立了党的建设总要求,其中,党的政治建设是最重要的,是统领、是核心;党的其他建设最终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必须在政治建设上。回顾我们党走过的波澜壮阔光辉历程。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今天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无疑,靠的就是党坚强有力,靠的就是党紧紧依靠人民,靠的就是党有科学理论指导、有坚定理想信念、有严密组织体系、有铁的纪律,靠的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等。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而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毛泽东同志曾提出美好而又有价值的人生境界“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三严三实”、“四有”、“四个铁一般”等要求。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就能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上,用在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新的历史时期,时代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当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不变铮铮誓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让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有实效,在日常的言行上保持坚定信念之真,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作者:余志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