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科技企业创新活力不断迸发 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8 11:18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破题之年。我市在推进科技创新方面“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全市科技企业创新活力不断迸发,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位于高新区交叉信息技术研究院的深信科创是一家专注于提供自动驾驶安全及智慧交通解决方案的国家高科技企业。面向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基于软件测试、可信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等理论,自主研发了自动驾驶加速测试、传感器仿真、智能交通流、场景描述语言等关键技术及相应的工具链和平台。 企业研发人员占比超过 85%,研究生及博士占比 50%。

  深信科创创始人 CEO 杨子江:那我们希望在仿真的情况下,能够制造出各种各样的场景,能够让自动驾驶的汽车能够在,真实道路上安全的行驶,那么目前我们已经跟长安汽车,跟华为美研所等都已经有落地的项目以及合作,另外我们也可以参与到政府的,智慧交通项目建设中。

  深信科创创始人杨子江是软件测试与安全领域的知名学者,国外留学归来选择在家乡创业,在个人努力和西安人才资源雄厚的多重原因下,企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深信科创创始人、CEO杨子江:我是西安人,离开西安很久,这次回来感觉现在科技方面发展非常的迅猛,在西安交大,西工大这些非常优秀的,高校的科研力量带领下,我觉得西安的进步还是非常快的,相信在这个以科技为引领的旗帜下,会有更多的优秀企业到西安来落户。

  依托高校、科研院所众多的优势,西安获批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这也助力西安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入驻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的陕西空天超算中心是国内领先的工业工程仿真和工业仿真云服务平台。在230平方米的空间,40多组设备采用国家自主品牌中科曙光的最新设备,具有占地小、密度高、能耗低、稳定性强等特点。据了解,目前,陕西空天超算中心的运算能力相当于3000多台配置了高性能四核处理器的计算机高效协同工作。

  陕西空天超算中心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亮:我们将西工大的这个工业仿真的软件能力,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转化到我们这个园区,同时我们园区建有1000万亿次的机房,在这个机房提供下我们跟空天动力研究院,共同建设了工业软件云平台,目前我们主要是服务的用户包括,陕西省在内的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包括建筑科技大学。

  2022年以来,全市企业研发投入占比45.69%,科研机构研发投入占比42.3%,企业成为全市研发投入第一主体,占比创历年新高。今年,西安市将通过落实一系列举措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将打造创投生态,发挥创新投资基金、秦创原春种基金等作用,为科技企业营造良好融资环境。做强“硬科技”、做优“秦创原”、做好“双中心”,更大力度促进硬科技产业化、以更强资本赋能放大科创效应。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