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建设美好雁塔 | “大练兵” 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8 13:05 阅读量: 字号:

  3月17日,雁塔区持续深化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区中小学教师约1432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区教育局对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樊铭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 学思践悟担使命”的辅导授课。号召全区教师认真落实思政课“大练兵”要求,全面提升教学水平,营造和谐教育氛围。

  大雁塔小学胡燕老师带来了读本课《党和人民心连心》、学生代表深情诵读了《致刘胡兰的一封信》、金泰假日花城小学任麟老师带来学科德育课《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分别对思政课培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展示。随后,区思政指导中心副主任周晓燕老师对授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务实高效,为全区在思政课教学培养时代新人方面做出了精彩展示,标志着我们雁塔在落实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雁塔区教育局政工科负责人姚辉介绍说。

  

  下一步,雁塔区将通过“大练兵”活动,积极推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一体建设,全面提高教师开展思政教育的综合素质,加快锻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工作教师队伍,为提升全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