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7 22:3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我市将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作为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推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快各项民生事业发展,让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在莲湖区,记者走进了大兴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个全新开放的医疗机构各种现代化医疗设施一应俱全,附近的居民们得知了这里正式启用,纷纷前来体验。

  大兴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设置了全科诊疗科、内科、妇科、公共卫生科,新增住院病房、儿科、口腔科、手术室等科室,是集基础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可为辖区21.5万群众提供服务。

  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的同时,我市逐步加快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在新城区华清学府城社区内的一家中型超市里,不少居民一大早就前来选购新鲜菜品,这个超市大大缩短了大家的采购半径。

  华清学府城社区常住人口达17000多人,在“西安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打造工作中,小区内建有学校、超市、诊所,社区北侧与老钢厂园区连接,餐饮、药店、健身房、市场等一应俱全,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丰富的便民服务,步行15分钟内就能满足大部分居民的吃、住、行需求。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增加有效供给,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各级人社部门全年举办就业服务进社区活动将不低于200场,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住建部门将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公租房5000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计划培育群众家门口的“新优质成长学校”170所,卫健系统将加快8所重点医院和19所区县级医院、疾控机构建设;各涉农区县年内将建成12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田;随着各项民生事业的不断推进,全市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将更加完善,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将得到不断增强。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