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建引领 攻坚克难——互联网行业党员风采(第10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16 15:02 阅读量:8124 字号:

  李振宇同志创立的西安飞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农村废弃物管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知识产权50余项。公司在物联网、数据科学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具备行业领先的基础平台研发水平和经验。

  在乡村振兴战略下,李振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公司投身服务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投身事业奉献青春

  李振宇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在读研究生,2018年在校期间创立西安飞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废弃物清运算法进行产业化落地,为全球18个国家提供服务,帮助运营方节省50%以上的管理成本。李振宇带领团队获得过第六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四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二等奖等奖项。

  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热心公益关注农村

  创业的想法来于之前的实践。李振宇曾担任陕西行知公益同盟负责人,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组织来自全国的300多名志愿者,在陕西省10余个乡镇开展公益支教活动,累积教授上万名学生。

  “支教是对自我能力的一种锻炼。”李振宇说。“尤其是你需要在短时间内获得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信任,需要带领他们克服环境的困难,并且让孩子们真正学到对自己未来人生有用的知识和人生规划。这是作为党员对自己入党誓词最好的践行。”

  李振宇同志带领公益志愿者开展支教活动

  支教队员合影

  李振宇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在连续多年的支教经历中,有遇到突发的自然灾害,也有面临教学人手严重不足的问题,他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为乡村儿童奉献青春。李振宇的足迹出现在陕北的黄土高坡、秦岭的山中小涧和关中的田野果林中,不求回报,只愿为乡村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农村改善环境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党员就应当心系群众。在乡村支教实践中,李振宇发现了乡村振兴不光是经济要发展、教育医疗资源要跟上,人居环境也需要向城市看齐。农村的人居环境改善首先从厕所革命开始,将原本的旱厕改成抽水厕所。但是农村缺乏成熟的地下管网,厕污需要经常抽运。

  李振宇和他的团队对此专门研发了一种能够在化粪池中长期使用的传感器,并且通过传感器收集到的液位数据和遥感地图,给抽污车辆规划出最优的清运路线。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服务了全国30多个区县,覆盖了上千万农村人口。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