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不负春光与时行 “春日经济”热辣也滚烫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9 10:22 阅读量: 字号:

  最是一年春好处,多地“赏花节”持续上新,春菜春茶抢“鲜”上市,各类户外运动持续升温。上春山,赏春花,品春鲜,春风一到便繁华,“春日经济”热力十足。伴随着餐饮、购物、体育等服务消费稳步增长,文旅市场的火热可谓是精彩异常。

  春季的到来,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皆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也释放了人们出门旅游的需求。据悉,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共历时32天,预计发送旅客7800万人次,日均发送243.8万人次。人们走出家门、走向景区,既带来了文旅市场的持续火热,也见证了“春日经济”的巨大潜能。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发力,更多“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成为现实,春游热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注入了源源不竭的活力与动能。

  繁花绽放文旅热,春日经济更动人。“赏花+美食”“赏花+非遗体验”,春日旅游中,花为“媒”拓开消费新场景,也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四川成都,第六十届花会上,以各类花卉为主题的8个特色花展,呈现花卉之美与园艺之精;在上海,樱花节开幕后首个周末就接待入园游客近10万人次;在江西抚州,巴和生态园,十里桃花竞相开放,众多游客花海逐春……繁华映射出春光无限好,也见证了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各地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促产、以产兴业,“春日经济”为地方发展夯实了根基。

  春菜丰富促发展,春日经济更动人。春茶、春菜的陆续上市,丰富了人们的餐桌,也带动了产业的发展。市场里,香椿、荠菜、春笋等时令春菜持续走俏。多个平台搜索数据显示,自立春以来,春菜品类搜索量持续上升。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的春菜尝鲜频道自3月初推出以来,已经上架香椿头、荠菜头、豌豆等近50个品类,预计4月前的春菜销量将达6000吨。多地春茶春菜抢“鲜”上市,田间地头的菜农们挥洒汗水,小小的产业撬动了乡村振兴,让我们感受到了春日经济的动人。

  户外活动活力足,春日经济更强劲。户外瑜伽、绿道骑行、春日爬山……春暖时节动起来,越来越多人到大自然中体验户外运动的乐趣,伴随着户外活动的热潮,冲锋衣、登山鞋、自行车等户外运动装备进入销售旺季。有数据显示,骑行、水上运动、徒步是消费者春夏季户外运动的首选。今年以来,单车配件在天猫成交金额同比增长70%,成交笔数同比增长超50%。曾经小众的户外运动,如今受到人们的热捧,带动着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在这个春天里,户外运动成为标配,为经济发展和全民健身提供了诸多助力。

  不负春光与时行,“春日经济”热辣也滚烫。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趁着这股文旅热,各地优化旅游供给,完善品质服务,打造特色景点,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就能持续激发“春日经济”的潜能,为中国产业发展添活力、赋动能。

  王敏

编辑:钱江



2016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