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真抓实干,传递“两会”声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8 18:01 阅读量: 字号:

  “两会”胜利召开后,“实”的要求更是贯穿始终。真抓实干,锲而不舍推动“两会”精神深入田间地头。

  真抓实干离不开党的路线方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使命,基层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思想理论,就是要把党的使命系在民心上。少些鹦鹉学舌、照本宣科,多些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乡土话”,这样才能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学习,真正把党的思想融入日常生活中,让人民群众衷心拥护、自觉践行党的正确主张。

  真抓实干,从真调研、实调研做起。调查研究实质上就是求真求实的过程。从“面对面”到“背对背”,从“零敲碎打”到“全面系统”,从“少数人”到“大多数人”……调查研究的过程就是把问题搞透、把规律搞明的过程,生活过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基层干部更要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地调查和亲身体验,多角度、多方面倾听群众意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推动发展的“实招”“硬招”,坚持脚往基层走,身向一线沉,如此,才能使各项决策有的放矢、科学有效。

  真抓实干体现为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基层干部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扎根罗霄山区,走访全县11个乡镇、54个贫困村,带领国家级贫困县提前两年实现脱贫摘帽。新征程上,任务越重、挑战越多,基层干部保持赤子之心,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坚持专心致志谋事、锲而不舍干事。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基层干部要真抓实干,把两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落实到田间地头,用实干与奋斗书写新征程上的精彩答卷。

  作者:梁子阳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