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乘坐“熊猫专列” 体验“巴适”旅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8 16:57 阅读量: 字号:

  3月22日20时38分,满载着436名旅客的Y152/153次什邡号“熊猫专列”缓缓驶出成都西站,驶往青岛蓝村站,拉开了为期12天的赏花跨海游韩国之旅。这是什邡号“熊猫专列”首次载客试运行。(光明网)

  这个季节微风徐徐,百花争艳,正是踏春赏花好时节。铁路部门推出的“熊猫专列”凭借其可爱绚丽的外表,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民族特色以及“一线多游、车随人走、人游车停、夜行日游”的旅行方式俘获了广大旅客的芳心,成为了众多出游者的首选。

  乘“熊猫专列”,感特色文化。为让旅客充分感受什邡地域文化特色,铁路部门以熊猫为主题,结合三星堆青铜立人像色彩、古蜀之源图形及什邡号专属图标等特色元素设计出了充满地域文化与巴蜀特色的“熊猫专列”。在这趟列车上,旅客在欣赏沿途美景的同时,还能在各种细节中体验独属于什邡的文化魅力。铁路部门还在列车上开展了多种主题活动,并随机派发铁路文创产品,让铁路文旅产业焕发更多的活力与新意。

  乘“熊猫专列”,体巴适旅行。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消费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也越发注重生活品质。作为高品质旅游专列,什邡号“熊猫专列”为给广大旅客带去“巴适”的旅行体验,不断优化改造设施设备,并在列车上配备了专业的“熊猫管家”,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旅客体验“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无忧旅行。此外,成都客运段北京一队还在列车上精心准备了一场“美食盛宴”,让旅客尽情享受在飞驰的列车上赏美景、品美食的快乐。从此以后“吃着美食赏着美景到目的地”再也不是只出现在电影里的场景了。

  乘“熊猫专列”,推地域经济。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让旅客在高质量旅游体验中进一步推动沿途地区旅游业、餐饮业、购物业等多个旅游相关行业经济增长,对城乡区域融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起到积极作用。自“熊猫专列”开行以来,运行线路已覆盖多地,有效拉动了途经地区文旅产业发展。可以说,“熊猫专列”不仅仅是一列高品质旅游专列,更是多方受益的共赢模式。

  “火车+旅游”,串起了美景、美食以及“巴适”的旅行体验。这个春天,“熊猫专列”不断超越自我,推陈出新,满足旅客日益重视的出行品质,也为迅速增长的经济插上翅膀,打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周鑫 夏林川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