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长三角铁路助力春日列车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8 16:07 阅读量: 字号:

  2024年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的出台,为即将到来的春季旅游季节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今年春游运输将从3月15日起至4月15日止,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800万人次,日均发送243.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4%。针对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长三角城市群中心、副中心城市,以及扬州、黄山、千岛湖等热门旅游地的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计划增开管内临时旅客列车22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19对。这一系列的举措将为春季旅游带来更为便捷和舒适的出行体验。

  稳中求进,推进区域发展活力化。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2024年春游运输方案,预计发送旅客7800万人次,同比增长9.4%。这一增长趋势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体现了国家宏观政策对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铁路春游运输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增加旅游消费,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释放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通过提供便捷的出行选择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铁路部门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长三角旅游消费,推动地方经济的增长,促进地区间的经济协同发展。

  以人文本,聚焦运输方案人性化。针对不同城市和热门景点的旅客需求,铁路部门计划增开22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19对为高铁动车组列车。这种针对性的运输方案,为人们提供了更多出行选择,提高了运输效率。通过不断优化运输方案,铁路部门彰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

  先行带动,促进产业经济一体化。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的出台不仅为旅客提供方便,也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增开临时列车不仅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也能促进沿线城市和景点的旅游消费,增加旅游业营收。这将有助于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地区间产业合作与区域经济发展,为实现长三角地区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的出台,不仅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更是为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旅游业繁荣、实现经济一体化。铁路部门以优质的服务和便捷的交通为民众提供了更多选择,彰显了服务人民的宗旨。随着长三角地区经济的不断发展,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将持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打造更加繁荣富裕的长三角地区贡献力量。

  齐丛斌 谭雪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