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青年干部要用好“三实”这块试金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8 16:09 阅读量: 字号: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之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复兴大任,要以“三实”为检验标准, 用好这块试金石,才能肩负新时代的职责与使命。

  以“实迹”作为检验为民情怀的“试金石”,激发“一片丹心系民生”的原动力。“实迹”指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具体表现,其影响着一方百姓的幸福美满,切不可过于“华而不实”,而忽视“为民谋利”。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走那种急就章、竭泽而渔、唯GDP的道路。必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把“为民造福”作最为大政绩,守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挂在心上、摆在首位,用心用情用力化解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实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方能更好地奔赴新时代的星辰大海。

  以“实绩”作检验昂扬斗志的“试金石”,激发“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战斗力。“实绩”指在干事创业过程所取得的具体成绩。“古往今来,将才良相大都经历过艰苦环境的磨练。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干部的品质,考验干部的毅力。唯有在奋斗中拼搏、在进取中实干,才能有效提升“实绩”成色,必须牢记“事虽难做则必成”的至理名言,即使再大的难关,依然不忘昂扬斗志,在基层一线的实干苦干中锻造敢为善为的闯劲、爬坡过坎的冲劲、披荆斩棘的干劲,方能更好地迎接各种风险挑战。

  以“实际”作检验踏实作风的“试金石”,激发“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行动力。“实际”指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具体状况。”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青年作为国家事业接班人,其一言一行承载着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更要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养成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在岗位能吃苦、肯奋斗、重实际,同时常怀“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务实心态,努力在经风雨、见世面的历练中激发干事行动力,做到凝心聚力紧追问题、坚韧执着苦寻措施、驰而不息狠抓落实,方能更好地干出一番新业绩,闯出一片新天地。

  魏子杭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