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麻辣烫专列”点燃文旅新热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8 11:58 阅读量: 字号:

  随着天水麻辣烫热度持续攀升,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在天水品美食、赏美景,3月24日,天水南站再次迎来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达26555人次,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3月26日 天水日报)

  最近,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不少游客跨越上千里来到甘肃天水打卡。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国铁兰州局立足高铁的快捷优势,适时开行兰州至天水的天水麻辣烫旅游专列,为地方文旅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多措并举,旅客体验再升级。通过开设专列,铁路服务不再局限于提供交通便利,而是更加注重旅客的旅途体验。从以天水麻辣烫元素装饰的车厢,到饱含天水人文历史、特色小吃文化等内容的互动节目,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天水风土人情,在旅途中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地方文化氛围。不仅如此,天水南站“东方微笑”服务台自制服务“小卡”,为旅客提供天水特色美食和旅游景点游玩攻略,帮助旅客更好规划“热辣滚烫”之旅。不仅让旅客享受到“一站式”便捷服务,增强了旅客对铁路出行的满意度,为天水麻辣烫的热度再加一把火。

  文旅融合,共绘发展新篇章。为了让旅客在返程途中省时、省力、省心购买特产,天水南站在候车室增设天水麻辣烫原料专柜,销售甘谷辣椒、元龙花椒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通过铁路的辐射效应,将“甘味”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促进了地方旅游产业的升级和发展。与此同时,兰州铁路局将在“环西部火车游”系列旅游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更多精品线路旅游专列,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铁路部门聚焦地方特色,积极寻求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的跨界合作,打造铁路旅游产品,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也促进了各方之间的互利共赢。随着文旅深度融合,相信会涌现更多创新性的铁路旅游产品,为旅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行体验。

  天水用一道道美食讲述着地方文化的故事,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展望未来,我们期待更多地方能够像天水一样,挖掘自身文化特色和资源优势,而铁路部门也将继续推出更多创新服务和旅游产品,点燃地方文旅的新热度。(林雪梅)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