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老飞驰列车亮眼成绩讲述发展故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8 11:03 阅读量: 字号:

  截至3月19日,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已成功开行超过9000列,累计运输货物795万吨,其中进口货物630万吨,出口货物为165万吨(中国日报网 3月21日)

  如今,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列车带着两国数百万人民的期望不断往来于中老铁路之上,为跨境贸易和区域发展按下“加速键”。

  成绩亮眼,中老铁路谱写两国合作新篇章。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跨越山河。自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至今年3月19日,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已开行超9000列,累计运输跨境货物795万吨,其中进口货物630万吨,出口货物165万吨,成绩斐然的背后是中老经济合作共赢,是两国长远友谊的延续,更有两国铁路部门持之以恒的服务支撑。

  高效便捷,中老铁路激发两国合作新潜能。如今,中老铁路上国际货物列车开行数量超过9000列,这一数字不仅见证了中老铁路的繁忙与高效,更凸显了其在促进地区经济一体化和物流通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这种高效、便捷的运输模式不仅促进了中老两国的经济合作,也推动了中老铁路沿线的物流、农业、工业等领域的贸易发展,刺激了区域多元经济潜力,为两国今后的合作提供源源不竭的潜能动力。

  钢铁丝路,中老铁路绘就东盟合作新蓝图。自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中国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与海关、边检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不仅完成了对磨憨铁路口岸提质扩能改造,并积极推行快速通关,货运优惠等有利政策,有效压缩了跨境铁路的运输时间,打造了安全高效的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带领中老铁路沿线地区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这也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合作打造样板,诚邀各国共同绘就山海相连、和平发展的高质量蓝图。

  为民谋实,为国谋远。中老铁路上两国相连的发展速度如疾驰的列车,不停奔驰向前,随着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讲述高质量发展故事。(安慧翔)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