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铁路精准投放运力助力旅客假日出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8 11:03 阅读量: 字号:

  铁路部门清明假期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7日,预计5天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届时,国铁南宁局将实施高峰运行图,加开或重联211列旅客列车,服务中短途祭祖、探亲客流出行。(3月27日 新华网)

  万条千缕绿相迎,舞烟眠雨过清明。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为迎接中短途祭祖、探亲客流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举措,最大程度释放运力,全力保障民众回乡祭祖和外出踏青的一路畅行。

  优化运能结构,让旅客出行更舒心。清明假期,国铁南宁局优化调整列车运输方案,重联113列、加开98列旅客列车,主要为南宁至河池、三江、贺州等热门方向,全力满足旅客清明假期出行需求。在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扩充运输能力,有力保障重点地区运力供给,最大程度满足了出行高峰期的列车需求,减少了旅客漫长的等待时间。多了更多说走就走的出行,让民众实实在在感受到高速度的铁路运输。铁路部门立足服务、优化调整,强化交通运输保障,用实际行动满足假日骤增的出行需求。

  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更暖心。为了让旅客享受铁路贴心的服务,国铁南宁局科学筹划,统筹安排,在部分车次提供传统小吃青团和两广地区的特色美食桂林米粉、煲仔饭等餐食产品,同时加大列车普惠型餐食供应力度,在担当值乘的列车,每天安排不少于1500份低档价位普惠型冷链盒饭,确保每日普惠型餐食不低于上餐数量的50%。日渐提升的服务水平,让我们在清明时节的细雨蒙蒙中看到了春意,于春风中感受温暖。铁路不断地提升服务乘客的水平和质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旅途更加温馨,彰显了闪闪发光的人文关怀。

  铁路人用行动传递真情,用持续提高的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快捷方便的假日出行。期待铁路部门持续推出更多贴近民心、便捷民众生活的举措,为百姓带来更方便、更暖心的出行体验。(卢月绒)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