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聆听博鳌之声,携手奔赴美好未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8 09:55 阅读量: 字号:

  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呼吁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肩负促进和平与繁荣的责任。

  当今世界,变局与变革纷呈,挑战与机遇并存。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议题设置呼应各方关切,设立“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四大板块数十个议题,涵盖40多场分论坛活动,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凝聚博鳌共识,贡献博鳌智慧,提出博鳌方案。如约的博鳌之诺,是企业家凝聚远见卓识、坚定发展信心的生动缩影,更是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

  南海之滨,万泉河畔,千帆竞发,盛会正行。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自2016年创办以来,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更需顺应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进而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再出发。

  扩大开放,走出发展铿锵步伐。八年来,这个旨在聚焦时代课题、凝聚发展共识的盛会已成为中国企业家交流合作的“连心桥”,见证了共识的凝聚与合作的深化。紧扣时下热点,探讨当前形势下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和前景,可为破解难题提供思想碰撞和创新启示,作答现实之问、时代之问,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据悉,从26日起的4天时间里,近2000名嘉宾聚首南海之滨,聚焦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四大板块议题深入交流。从论坛到圆桌会、对话会,年会为各界人士提供增进了解、求同存异的机会。不仅如此,还致力于项目对接、合作签约、品牌推介、新品发布等,让参会企业找到实实在在的商机,持续提升获得感。

  聚焦创新,掌握发展主动权。创新是当今时代的重大命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更加凸显了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紧迫性。我国有14亿多人口的内需大市场,只要把内需市场的潜力发挥出来,经济的增长、企业的发展都将实现可持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四个“新”字,不仅昭示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也清晰指明了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立足新起点,通过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科技合作战略,最大限度激发科技的巨大潜能,进而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携手同行,抒写发展新故事。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面临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国内经济恢复遭遇不少挑战,但是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发展潜力巨大的基本特质也没有变。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140.6亿元,同比增长10.2%,消费品制造业利润由上年全年下降1.1%转为同比增长12.9%,在13个消费品制造大类行业中,有11个行业利润增长,一组组数据凸显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发展韧性继续彰显。进入新发展阶段,谋求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提供了新机遇。踏上新征程,还需携手应对挑战困难,让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有所作为、大有作为,回答好时代命题。

  心合意同,谋无不成。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更需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谱写共赢新乐章。

  陈康

编辑:钱江



2016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