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跑出“加速度” 实现新突破 西安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27 20:3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 :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又是一年春好时。伴随着美好春光,我市加足马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奋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培育营商环境竞争新优势,努力实现营商环境建设“新突破”,着力构建更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的营商环境“生态体系”,激发全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让在西安“安家”的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在即将于4月18日向市民开放的西安荟聚购物中心项目里,西安宜家家居的工作人员高兴的从雁塔政务人员手中接过送上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与此同时,项目里400多家品牌商户也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入驻装修。作为西北首家荟聚项目,西安荟聚中心除了同步开业西安第二家宜家家居外,还迎来了众多西北首店和西安首店,很多品牌商户第一次来到西安,就同宜家的工作人员一样,感受到了雁塔政务工作人员带来的贴心服务。为了让商户们顺利完成装修,尽快拿到营业执照,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和项目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在荟聚中心项目现场设立临时政务服务驿站,以定期上门,集中办理的方式,为入驻商户进行审前业务指导,现场受理商户们办证需求并送证上门,让企业商户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零跑腿”。

  面对企业的办证需求、群众办事的期盼,今年以来,全市政务系统积极深化“三个年”活动、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持续走深走实,着力构建更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的营商环境“生态体系”,不断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供给。雁塔区全面健全线上线下帮办代办体系,针对重点项目主动服务。碑林区率先在全市开通“碑林智慧政务管家”平台,实现60个高频政务事项“在家就能办、一次就办好”。新城区根据市场主体聚集度和类型划分营商环境服务网格,建立五类营商环境联系服务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未央区优化代办服务方式,建立“七办”服务模式,做好规模以上企业上门服务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举措不断带给企业群众“零跑腿”的办事体验。

  今年,我市锚定“六个打造”战略目标,聚力推进“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提振市场信心的关键之举,塑造新的优势、激发动力活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着力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营商环境生态体系,构筑具有强大吸引力、集聚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和良好生态;加快“西安助企”小程序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深化“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加快一网通办、全市通办进程。强化服务机制建设,实现多层级联动服务,结合规上企业办事需求,加快推进“一件事”集成代办。以开展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展开重点项目代办、规模以上企业上门服务、特殊群体上门帮办等工作,通过有机整合,形成线上申请、线下服务、多级联动、协同跟进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实现项目手续办理更顺畅、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突破起势,不断夯实营商基础。

编辑:黄坤



201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