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温暖旅客出行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16 22:25 阅读量: 字号:

  刚刚开始今天的巡查工作,孙曌婷就捡到一个粗心旅客遗失的背包。在原地等了将近十分钟,还不见有人回来寻找,她连忙拨通了站前分局的报警电话。

  除了捡拾到旅客的遗失物品,孙曌婷每天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问路。不同于高铁站、机场等客运站点,选择火车出行的旅客大多是务工人员和老年人,他们大多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因此问路成了解决问题最直接的方式。

  起初,遇到这类问题,孙曌婷都会细心地手写一个纸条,例如从火车站到大雁塔应该坐几路公交车或者几号线地铁、如何换乘,写好后塞到旅客手上以免旅客忘记。渐渐地,这种手写纸条演变成旅客服务中心推出的“便民出行彩虹指引条”。

  2021年底,随着西安火车站站改工作的完成,地铁、公交、出租车、私家车的接驳全面融合,为了更好服务旅客,中心在出站口向北方向设置便民服务台,方便旅客出行。

  2023年,全国取消出售站台票。无人送站导致有些残疾旅客从进站口到站台还是不方便,还有些老人或腿脚不方便的外地旅客从火车站出来要去地铁口、公交站也有困难,面对这些群众的需求,2023年春节,旅客服务中心主动对接西安站“丝路缘”亲情服务队,打通重点旅客服务的最后一米。

  在孙曌婷的牵头下,旅客服务中心还设置了“爱心通道”,确保火车到达西安站后,“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有人接、有人管、有人送;对于身体不便、术后离陕(西)等重点旅客,做到有预约、有陪同、有保障。2023年至今,已免费提供轮椅接送站服务526人次。

  在工作中,孙曌婷总是细心观察旅客出行还有哪些不方便的地方,旅客的需求在哪里,她的工作着力点就在哪里。翻开旅客服务中心的旅客意见本,或娟秀或潦草的留言,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初到西安的感受。留言背后,是孙曌婷和同事们每天24小时、日复一日坚守与暖心服务。

  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对于孙曌婷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从生涩到适应再到熟练,八年间,孙曌婷扎根一线窗口,结合旅客出行需求持续优化“出行咨询、旅客维权、失物招领、爱心轮椅”等10余项特色服务,用细心耐心热心的小小举动架起旅客之间的“连心桥”。不久前,孙曌婷还荣获了“2023年度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编辑:黄坤



2020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