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慧评丨为职工设“好身体奖”体现以人为本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3-01 16:43 阅读量: 字号: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供电段自设立“好身体奖”以来,对体测得分高的职工给予额外奖励,使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日渐高涨,体检不合格率从5年前的10%降至0.7%,优秀、良好率从43%提升至87%,“四高”人群减少14%。(3月1日《湖北日报》)

  眼下,由于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加之受工作任务、绩效考核等多重影响,很多职工常年一心扑在工作上,根本腾不出时间进行身体锻炼,这无形之中导致很多职工身体亮起了“红灯”,不是成了“四高”人群,就是突发疾病的职工不断增多。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于企事业单位而言,如果有职工因为身体状况出问题而经常请假,那势必会影响单位的工作进度,继而影响工作效率。尤其是对于不少企业来说,职工安排往往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有职工经常请假,那更会严重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但事实上,有很多单位,尤其是企业,往往忽视职工的身体健康,更谈不上关心、关爱职工的身体健康。有的不是压任务,就是强制加班,根本不管职工的身体能否扛得住。难怪有不少职工不是选择怠工,就是选择辞职。

  那么,如何既让职工有个好身体,又让职工尽心尽责地投入工作呢?笔者以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供电段为职工设“好身体奖”之举,无疑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这不仅彰显了企业的人文关怀,更是体现了企业的以人为本。

  一方面,设立了“好身体奖”,就能促使更多的职工积极地投入到身体锻炼当中去,这对全面提升职工的健康体质是大有裨益的;另一方面,设立了“好身体奖”,也让广大职工有了满满的职业幸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更为重要的是,这也拉近了企业和职工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双方的关系,成为一座连心桥,使广大职工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尽心尽力。

  期待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能学习、借鉴和推广为职工设“好身体奖”的好做法,多些职工视角,多些人文关怀,多些以人为本,既让职工拥有一个好身体,又让职工拥有一个好单位,从而尽心尽力地为单位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廖卫芳

编辑:钱江



2024000000000000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4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