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以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4-01-26 10:38 阅读量: 字号: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组织部门作为干部培养的“摇篮”,要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基础性、本职性工作,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素质,为打造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夯实基础。

  以训铸“魂”,提升政治素养。党员干部是党的干部,政治标准应摆在首位。对此,组织部门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时,应当将政治淬炼作为第一要义,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要充分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用强大的精神力量催人奋进,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对党的忠诚和使命担当。要持续强化斗争精神、斗争意识,提高主动斗争、敢于斗争的水平,引导党员干部做好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偏不倚、不打折扣,在各项工作上与党的意志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以训铸“基”,提升思想素质。党员干部需明确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正所谓“知行合一”,只有思想上有力量,脚下才能有方向。组织部门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过程中,要将思想素质提升作为重要内容,通过邀请专业讲师、先进榜样、全国模范等示范性“标杆”,带来一场场生动的思想培训“盛宴”,利用图文并茂、声情并茂的方式,对党的重要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进行解决和宣传宣讲,让参训人员从中汲取思想“养分”、感悟思想伟力。同时,通过先进榜样现身说法,生动再现对我党先进思想和优良传统的发扬,有效提升思想境界和精神动力。

  以训铸“范”,提升实践素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组织部门应将实践锻炼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实践能力、干事水平,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保障。要将课堂设在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和工作岗位上,让党员干部带着知识去学习,既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印象,又能保障将知识和实践充分结合,有效提升应对实际工作的能力。要通过行业尖兵评选、能力比武等形式,让党员干部相互竞争、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更好地干事创业、造福百姓提供能力保障。(查宇翔)

编辑:钱江



2022000000000000

免责声明:西安网刊发此推广稿件仅为信息交流,扩大网络传播面积,该推广稿件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西安网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删除。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