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第15届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9 14:2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今天(7月9日)上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第15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重点展示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科教仪器、5G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新能源及环保、大数据与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及产品。同期举办科技产业发展论坛、科技项目成果推介会、科普融媒体云路演直播活动及西安科技产业发展成果实地考察等十余场科技交流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本届展会从7月9日持续到11日,现场共有350余家企业集中展示最新科技,与各地业界精英共同探讨行业前沿趋势和创新发展态势,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区域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以硬科技为核心 突出重点专题展区

  本届西安科博会最吸睛的是充分发挥现有科技资源,把握时机,融合了“硬科技产业博览会”,着重突出电子信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支柱产业集群,优化提升了航空航天及军民融合专区、科学仪器及教育装备专区等本地重点产业板块与专题展区,从内容和品质上实现了双重跨越,提升了展会品牌价值及科技行业影响力。

  前沿技术交流 加快产业创新发展

  为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探寻科技创新关键领域新路径,本届科博会特设“科技产业发展论坛”,邀请省市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各地市代表团领导、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等嘉宾参会,共同探讨硬科技产业最新进展、5G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等,为业界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高科技行业持续提升创新力,推动科技行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高科技贴近民生 助力疫情后产业恢复

  部分展示内容贴近人民生活,实现高科技的触手可及,本届科博会另一大看点则是高科技引领疫情后的产业恢复,推动后疫情时代的民生与科技融合。各大企业展团以及省市展区纷纷带来了最新科技产品,覆盖上中下游科技产业链,凸显了高科技助推民生建设走向新高度的显著优势。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西安科博会始终坚持服务高新科技产业,推动本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已成长为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科技产业盛会。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