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用好航空特色干部培训现场教学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16 15:42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辛源  通讯员 蔡添娇)近日,西安铁路局第一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全体56名学员来到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学习感悟党领导下新中国波澜壮阔的航空史,并与辖区内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和产品供需对接现场会。

  本期学员来自西安铁路局机务部、工务部、车辆部、供应段、电务部等系统优秀中层干部,大多具有丰富的铁路系统生产采购一线工作经验。在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学员深入生产一线,参观了公司新建的全球最大的300MN等温模锻液压机项目,认真学习公司等温锻造和普通锻造双模式有关情况,仔细了解三角防务致力满足航空发动机涡轮盘等温精密模锻,以及大中型航空结构件普通模锻重大需求,服务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峥嵘历程。学员们与公司技术负责人就三角防务相关锻件产品在铁路系统的应用和适配情况进行认真交流探讨,寻求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铁路局全体学员与三角防务党支部成员、管委会党建指导员一道,共同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就各方经验做法和亮点举措进行分享探讨,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航空科技馆,学员们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我国航空史特别是党领导下新中国波澜壮阔的航空工业发展史,详细了解西安航空基地和航空产业集聚情况,重点学习基地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切实感受一代代航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情、报国志、航空梦熔铸于强国强军伟大事业之中的豪迈征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发挥西安航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这一全省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省级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的重要作用,统筹整合航空城丰富的航空特色现场教学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省级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工作的首要任务和中心环节,把现场当课堂,重点对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波澜壮阔的航空史进行宣讲教育,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创新开设学员与国家级功勋试飞员和试飞英雄“面对面学党史、忆初心”座谈等现场教学课程,让学员在看中思、在听中悟,有效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直观性、参与性、互动性。目前已举办省委组织部“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等多期班次,受到参训单位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用足用好省级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金字招牌,在承接更高层级、更高级别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现场教学班次方面下功夫,积极组织相关班次到辖区对口企业开展现场教学,展示企业形象,组织开展产品供需对接活动,将现场教学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切实把宝贵的现场教学培训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