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用心服务绘就“诗情画意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6-06 17:39 阅读量:8199 字号:

  近日,经过景观改造提升的苏州站全新亮相,网友纷纷感叹:把园林和车站完美结合,还得是诗画江南!苏州站站房的空间形态和立面设计结合苏州古城风貌,突出其独特的地域与文化特征。粉墙黛瓦将站房各部分空间连成整体,或藏或露、或深或浅、浓浓淡淡、飘飘袅袅,将现代化车站的宏伟壮观融入千年古韵中,延续姑苏古城的肌理。(中国铁路 2023年6月4日)

  诗情画意暖民心,绘就如画美景图。当人们沉浸于桃红柳绿、樱花烂漫的江南印象时,踏足在苏州站点,就能提前享受到无限美好的江南胜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站及时从民心出发,用心对站点进行谋划,让整个站点“整装待发”,在延续水乡印象中,用心改造站点风光,让乘客能在站点能尽情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完美让江南建筑的美景在此复刻,满足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高质量需求。当乘客满怀期待抵达时,映入眼帘的是独具匠心的江南建筑,能在这幅由铁路人绘就的诗情画意图中,尽情感受苏州的诚意和用心。

  协调发展强经济,绘就富强美好图。沪宁沿江高铁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地处位置要塞,不仅带动着当地城市不断迈向发展的新方向,更让多个城市群在互动互联中加强紧密合作,不断推动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在立足经济发展的基本点里,铁路部门及时动态调整,不断增设沿途的站点,加强苏州与更多城市的接轨和合作,充分调动各个城市的优质资源,真正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跑出中国铁路的经济跑道“加速度”。如今,这条贯通南北的铁路正在向着新的发展方向冲刺,正在建设中的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共设16座车站,真正让铁路带动发展、交通带来致富。

  古韵今风传文化,绘就文化传承图。“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史迹名园”,苏州园林不仅存在于作家绘声绘色的描写中,更是真实存在于苏州这座小城当中。当整座城市都被文化符号所笼罩,无数的乘客慕名而来,在群众的无限期待中承载的是一代代文化浸染下的江南文化。如今,苏州纳入名录的园林有100多座,在这其中更有多个古典园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因此,苏州站点坚决将传承文化作为首要职责,不断对站点进行升级改造,立志让旅客能以最快速度抵达在这片文化圣地,能尽情享受出行带来的美好体验,充分感受藏在在古建筑背后的文化故事。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相信在苏州站交出的改造满分卷后,铁路部门将带来更多的诚意之作,让更多旅客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真正成为旅客的幸福出行路。(姜伟)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