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国铁路助推塞尔维亚实现新突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0 15:59 阅读量: 字号:

  当前,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欧班列已经成为除空运和海运以外欧亚大陆运输方式的重要支柱,高铁无疑是实现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有了高铁高铁就等于有了希望,高铁建设已经成为塞尔维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对推动塞尔维亚北部地区发展、沿线旅游开发和招商引资非常重要。

  协助推进高铁建设,助力经济快速发展。自“一带一路”开展以来,我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正在把世界的机遇转变为中国的机遇、将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匈塞铁路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技术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对接的首个项目。匈塞铁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为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341.7公里,其中塞尔维亚境内长183.1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匈牙利境内长158.6公里,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

  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红利。让全球成为“命运共同体”,必须在完善交通运输网络上下功夫。就共建“一带一路”而言,关键也是互联互通。匈塞铁路就是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下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中国第一条在欧盟建设的铁路项目。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匈塞铁路的修建有利于进一步加深中国与欧洲国家的经济交流,在让人民群众出行之路更加方便的同时,也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构建“命运共同体”。2022年3月19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示范项目,匈塞铁路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开通运营。匈塞铁路的顺利运营,有利于沿线各国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实现抱团发展。借助这条国际通道,更好地“走出去、引进来”,将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匈塞铁路贝诺段开通运营,让塞尔维亚跨入高铁国家行列,开启了巴尔干地区高速铁路新时代,实现了塞尔维亚人民长久以来的高铁梦。近年来,中国铁路足迹已遍及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将将开辟“一带一路”更加光明的未来。(郜军山)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