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我的警察妈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30 15:37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2011年,刚刚大学毕业的闫婕进入蓝田县公安局,开始了从警之路。从一个城市学生到一名乡村警察,她很快适应了这样的转变。一次偶然的出警,她来到了位于秦岭深处的一所小学,眼前的一幕给闫婕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虽然学校硬件条件一般,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深深地触动了闫婕。她决定为这些孩子做些什么。在她的倡议下,单位同事们积极响应,捐款捐物,为学校更新了硬件设施,也为孩子们购置了统一的校服和文具用品。

  从那以后,闫婕的脚步就没有停歇过。平时工作繁忙琐碎,她就利用业余时间,深入蓝田县偏远的山区小学,给孩子辅导作业,为他们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也是在这个时候,当时还没有结婚的闫婕,有了个妈妈的称呼。

  对于璇璇来说,妈妈是个既遥远又陌生的词汇,但是每次面对这个刻意接近自己,穿着制服的阿姨时,她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有一次,璇璇鼓起了勇气。

  用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自从有了警察妈妈,璇璇脸上的笑容多了许多,成绩也提高了不少。对于闫婕来说,在那个乡村小学里,有了个时常思念的人。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乡村面貌大变样,学校教育教学环境不断提升,孩子们的物质生活基础也不断完善。多年的经验让闫婕感到,志愿服务不能简单地依靠热情,更要创新内容和形式,精准服务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她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沙盘体验等志愿服务,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2021年,因为工作调动,从警十年的闫婕来到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工作,她坚持多年的志愿服务并没有因为工作调动而终止,志愿服务的队伍反而越来越庞大。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在闫婕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民辅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2021年7月,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蓝剑”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闫婕也被任命为队长。截至目前,蓝剑志愿者服务队有登记在册志愿者168人,全部来自刑侦局一线民辅警,已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30余场,累计受众超8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份,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把自己活成一束光,当别人靠近,也会被照亮,警察妈妈闫婕用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给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带来温暖和希望。她也先后被授予,“全国最美志愿者”“陕西省最美志愿者”“西安好青年”“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文明,是城市最美的一道道风景,文明,是感动你我的一份份真情。在西安,还有许许多多和闫婕一样的志愿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正在用自己的凡人善举温暖古城。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