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区:便企利民新举措 从“坐等审批”到“上门服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8 11:10 阅读量: 字号:

  为精准发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临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企业群众需求,从“坐等审批”到“上门服务”,灵活开通移动式服务站点,让移动式政务服务班车开进企业园区、商业街区、街道社区,主动上门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服务。

  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馆前商业街,几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现场支起办公桌,为商家提供经营审批事项一站式办理服务。

  经营个体户 王攀梅:咱这办证确实挺方便的,你看他们到我们门口来了,办的时候也全程指导,然后还要看现场,不到一个小时这个证就下来了。

  秦俑村农家乐经营者 杨宝剑:审批局在这办卫生许可证呢,我跑上去看了一下,政府在我家也把情况看了,比较合格,这样办又方便又快,我感到很好。

  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 “移动服务站”办公地点不固定,就像一趟线路车,哪里需要就开到哪里。该服务站点具备申报指导、业务审批、技术踏勘、证照发放全流程功能,提供政策宣传、证照联办、预约办理及跟踪指导多元化服务。截至目前,经营主体注册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出版物经营许可、营业性演出审批等17项政务服务事项都可在“移动服务站”就近办理,现已累计办理业务80余项。

  行政审批服务局 审批一科科长 任永红:把“网上审批”和“流动办公”有效融合,群众现场即可同时申领营业执照和食品、小餐饮等经营许可,实现在家门口开业。

  去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就近办”服务点,从“固定站点”到“移动办公”,与银行网点合作布局“企业开办”代办点,逐步建立健全“15分钟政务服务圈”。

  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 田艳:采用“移动服务站”的模式,深入经营一线,走近企业商户身边,灵活开展更接地气的“现场办”活动。“哪里有需要,服务就在哪里”,本期文旅专题“移动服务站”正是回应企业所需、群众所盼的体现,今年,我们还计划开通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便民服务等“主题专列”,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商户高质量发展。

  临潼区融媒体中心:王三合 王佳俊 马洁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