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渝厦高铁更加便利沿线人民出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2 17:05 阅读量: 字号:

  渝厦高速铁路简称渝厦高铁,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重庆市与福建省厦门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渝厦高铁常益段自10月份启动联调联试动态检测以来,铁路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相继启动了动车组逐级提速、信号测试等各项试验。目前,全线旅客乘降、信息客服、防灾、综合视频等联调联试阶段的各项试验内容已全部完成,已具备进入试运行阶段的条件。2022年11月21日9时,55801次列车从常德站开出,按照运营模式开始运行试验,标志着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渝厦高铁常益段位于湖南省西北部,线路全长94公里,起自渝厦高铁黔江至常德段常德站,经常德市、益阳市,引入已开通的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益阳南站,按上限标准时速350公里设计,常态化按时速310公里达标运营,共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3座车站,其中常德、益阳南为既有车站,汉寿南为新建车站。

  该线路开通运营后,将与黔常铁路、张吉怀高铁、沪昆高铁等共同组成环湖南省快速铁路通道,串联起长沙、益阳、常德、张家界、吉首、怀化等地,在湖南省内形成高铁大环线,进一步提升路网的辐射效应。

  同时,与已开通的渝厦高铁黔江至常德段、益阳至长沙段连成贯穿湖南北部、联通重庆的一条交通大动脉,将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积极助推区域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促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郭志文)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