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昂首阔步,“一带一路”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6 13:14 阅读量: 字号:

  2013年,习近平主席着眼人类前途命运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朋友圈不断扩大,累计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文件。

  今年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的时间,“一带一路”务实合作持续深化拓展,为各国发展经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中老铁路,一条连接中国与老挝的跨国铁路,他的开通运营,让老挝和东南亚的水果降低了运输成本,缩短了运输时间,通过搭乘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销售到全国各地,真正的为中国消费者实现“热带水果自由”。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客货运量持续增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黄金大通道”作用日益凸显,为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幅区域互联互通的图景愈加清晰。同时,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在我国和东盟间构建起一条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也受到国内外货主的青睐,国际物流需求日益旺盛。

  “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建设给我国周边地区和国家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发展机遇,同时也让中国制造真正的惠及全球。中国通过自身发展,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让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都将继续从中受益;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技术、中国发展的新理念以及以中老泰铁路为代表的“一带一路”项目等,有利于地区国家同中国深化合作。

  为更好的发展“一带一路”合作,中泰铁路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工程完工后,将与中老铁路实现贯通,更好的服务于本地区的经济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当高铁项目全部建成并连为一体时,将成为一个运送旅客和货物的巨大铁路运输网,把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和泰国连接起来,并通过铁路网络,加速东南亚各国家的互联互通,赢得更多的市场机会,为降低物流成本,促进人员流动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同时在与国际市场打交道的过程中,企业的国际化视野和全球化经营能力得到提升。“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为各国发展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优质化的合作项目,为各地区国家带来更多不一样的红利,为各国共同繁荣带来新机遇。(李毅帆)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