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解放思想转作风 营商环境促提升 雁塔加快孵化助力 市场主体活力倍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21 14:53 阅读量: 字号:

  在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中,雁塔区以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为抓手,紧扣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通过政府部门联动、园区(孵化基地)主动发力,各方效应叠加,向市场主体足额兑现政策,使他们安心经营,充分激发活力。

  西安谊博文化传媒主要从事短视频的制作,几名负责人对各项惠企政策了解得不多,公司一直维持在五六个人的规模。在入驻吉祥路世纪商务大厦正时企业孵化器半年后,公司有了飞跃式地发展。

  西安谊博文化传媒 项目经理 吴蓉:首先行政上不需要我们操心,财务上不需要我们操心,洽谈业务之间也不需要我们操心,我们从六个人的小公司,现在发展到三十多个人,甚至有更广阔的发展。

  正时企业孵化器也是秦创原雁塔企业服务攻坚中心的一部分,企业在这里出现任何困难,孵化器管理方都能及时和政府部门沟通,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去年5月,正时企业孵化器挂牌成立至今,已发展为拥有20多家入孵企业、占地近1500平米的区级创业孵化基地。

  正时企业孵化器 负责人 李国宇: 从物业费上,水费上我们作为孵化器本身进行全部减免,还进行财务板块的服务,代理记账服务,也能更好为中小企业运行上减少一定成本。

  今年以来,雁塔区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行政审批、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通过专业服务团队实行全流程“一对一”的“管家式”定制服务,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在推进惠企政策兑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1月雁塔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446户,其中企业1084户,占比74.97%。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和企业总量均位列全市第一。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