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数读西安: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推进目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8 22:09 阅读量:8124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2023年,我市将全力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务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今天的数读西安来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推进目标。

  2023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

  全力推动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航空航天、食品和生物医药等六大支柱产业规模超过8500亿元,带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增长10%以上;全市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大关,生产性服务业营业总收入力争达到3800亿元。

  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3万家,技术市场合同交易额达到2500亿元,建成创新联合体、新型研发机构等研发平台100个,全社会研发(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保持在5%以上。

  全年完成城建投资1200亿元以上;全年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万个;年内新开工变电站不少于40座,建成30座,全市安全供电能力达到1300万千瓦,抓好68.6万户居民户表改造;新增日供水能力30万吨;新建市政燃气管道45公里;扎实推进幸福林带等8个片区城市更新工作。

  全年航空货运吞吐量达到30万吨。全年实际引进内资、实际使用外资增速分别在12%和10%以上,新增外贸市场主体400家以上。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过10%。

  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6.9%,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1.5%以上。全年建设新能源汽车集中式充换电站60座,充电桩3000根。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间),公租房5000套。培育群众家门口的“新优质成长学校”170所;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全市新建或提升改造不少于100个全民健身路径。年内建成12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田。年度创建不少于60个市级美丽村庄。

  努力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全年旅游业总收入增长18%。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