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质量发展看西安 西北最大跨度桥梁转入上部施工 西安地铁10号线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8 10:12 阅读量:8124 字号:

  西安地铁10号线全长约34.2公里,南起杨家庄站,北至水景公园站,共设车站17座,建成后为西部地区首条无人驾驶市域快线。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和装配式施工等前沿技术辅助下,地铁十号线项目快速推进。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地铁十号线二标段,渭河北岸特大桥的项目施工现场,通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现场正在进行桥面板的转运,现在是春节期间,但是我们的工人,依旧坚守一线岗位,热火朝天的加紧加快建设,保证项目的推进。

  西安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2标项目经理 王之强:目前西安渭河特大桥以上步已经完成了300米的顶推钢桁梁任务,为了确保工期的实现以及西安地铁10号线的如期通车,春节期间我们是不停工。

  地铁10号线2标段项目南起水流路站,北至绳刘村站,连接港务区和高陵区,包含泾河大桥、渭河大桥两座公轨合建桥和一个换乘车站——泾渭站。其中渭河大桥横跨渭河、泾渭半岛、泾河,最大跨度300米,为西北最大跨度公轨合建桥梁工程。上层为设计时速80km/h的双向六车道,下层中间是设计时速100km/h的地铁轨线,两侧是设计时速40km/h的双向四车道,最外侧是人行通道及观景走廊,形成了渭河、泾河两河三岸互通的立体交通体系。作为连接主城区与渭河北岸的轨道交通快线,地铁十号线建成后对改善当地出行条件、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意义重大。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