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加速城市裂变释能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0 09:58 阅读量:8124 字号:

  2022年,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十四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六个打造”奋斗目标,以思想之新、改革之勇、创新之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率先突破带动整体工作跃升,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来,我们坚持创新引领和产业强市不动摇,突出抓好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着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六大支柱产业发展大步迈进,重点产业链持续优化提升,比亚迪汽车和三星电子产值首破千亿,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速及规模增速在国内居于领跑地位,市级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产业强市支撑更加坚实。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就在1月17日,年产值近千亿元的光伏“龙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50GW单晶电池项目正式落地,计划总投资约452亿元,作为2023年签约落地的首个高质量大项目,极大鼓舞着全市上下在新的一年干事创业的信心与热情。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23年,我们要围绕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在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构建服务业新体系和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持续用力,干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