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铁路多举措畅通春运回家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3 15:50 阅读量:8124 字号:

  1月1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65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492列。为了应对新一轮寒潮天气,铁路部门也做好了准备,全力保障春运。(央视新闻1月12日)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春节临近,在外的游子们总是不约而同地踏上返乡的路,即便路程山高水远,风雨兼程也要回家过年,一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便是游子们最生动的直白。为应对春运巨大客流量,让旅客回家之路更顺利,铁路部门积极筹备,多举措温暖老百姓的回家之路。

  为民出发,让回家之路更宽广。曾几何时,春运期间的火车站,汽车站总塞满了人,车票一票难求,外出人员春运回家之路充满艰辛,如何回家成为春节前全国人民最关切的话题。为人民更好的出行,更幸福的生活,国家及铁路部门大力发展铁路交通。目前,铁路网覆盖全国99%的20万人口以上城市,其中“四纵四横”高铁网已提前建成,到“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大力发展城际高速铁路,近年来南凭高铁、弥蒙高铁、郑渝高铁等相继开通,如今高铁已驶进高原雪域,南疆国门,滨海之城,即便身处天南地北,铁路让人民回家之路更便捷。

  全力以赴,让回家之路更平安。在崇山峻岭之间,有攀山越岭清理危石的“铁猴班”,在冰天雪地里,有为隧道、接触网清除积冰的“除冰人”,在万里铁道上飞驰的列车上,有常年巡逻的“铁警卫士”;先进灾害预警设备、先进的动车机组,强大的调度指挥中心……百万铁路人坚守春运一线,通过辛勤细致的工作守卫火车出行安全,畅通广大旅客春运回家之路。

  用心用情,让回家之路更温暖。为更好满足人民出行需求,提高旅客出行幸福感,铁路部门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针对热门线路重联列车、加开临客、开行夜间动车,满足不同高峰时刻的旅客出行需求,提升民众中转换乘的效率,全国站内便捷换乘的火车站由过去的80个增至100个。继续提高重点人群服务力度,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定制化”服务。加大力度开好公益慢火车,让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回家之路更便捷。举措之间,显示出铁路部门在应对春运上用心用情,让人民回家之路既顺心又暖心。

  山高水远风雨兼程也抵挡不住归乡的热忱,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投入春运一线,让高山深水变坦途,让春运回家变得平安顺利,用实际行动温暖每个游子的返乡归程。(王健)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