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强化思想淬炼,增强本领素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4 17:46 阅读量: 字号: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就提出了“思想建党”的主张。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思想建党不仅不能放松,而且还要大力加强。要积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头脑,提升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思想淬炼,抓牢理论武装。党的创新理论是指引党员干部不断前行的光辉旗帜。思想教育、理论武装不能仅仅停留在思想认识层面,而是要有明确的实践指向。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学、持久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使命追求和责任担当。

  强化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党从创党伊始,就始终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思想之魂。长征年代,“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是理想信念的坚守,今天“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也是理想信念的执著;过去,“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是信仰的忠贞,今天,“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也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坚定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切实将其内化为一种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为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理想信念植入灵魂、融入血脉。

  强化思想淬炼,坚定斗争意志。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积极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多渠道并举抓实党的理论学习,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要有坚定的斗争意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面对复杂形势中始终保持始终“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清醒和定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自觉站在全局的角度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不断强化提升担当意识和境界格局。要始终做到立场特别坚定、精神特别振奋、头脑特别清醒、骨头特别坚硬,以实际行动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严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