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倾听群众呼声办好惠民实事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02 10:43 阅读量: 字号:

  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通过学习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谈体会、精准发力办实事三个阶段开展多轮次、多层次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绩实效推动地区各项事业发展。

  一大早,在胡家庙街道西电设社区内,社区党员与核酸采样人员走进空巢老人余金仙家中,为她卧床的老伴上门采样,随后社区党员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由于儿女不在身边加上无人照顾,党员们就隔三岔五上门帮老两口做家务,采购物资,这让老人很感动。在90岁高龄且行动不便的吴乃东老人的家中,社区党员和物业人员为老人开展维修服务,并邀请社区医生上门检查身体,解决了老人的诉求。西电设社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报告原文,倾听群众的所求所需,采取马上就办的态度解决大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社区党委还利用公众号开设“党建+”云平台,引导全体居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对于年长和行动不便的党员组织送学上门,全方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家庙街道西电设社区党委书记 郭欣荣: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社区发展和治理的总方向,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地调动辖区资源,到明年初我们将新开设一个文体中心和社区食堂,充分满足居民文娱健身和就餐需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胡家庙街道西电设社区党员 杨珅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网格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报告作为我开展工作的总指引,通过入户走访、线上沟通等各种形式倾听我们居民群众的声音,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生活得更加幸福、舒心。

  胡家庙街道西电设社区党员 岳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作为一名社区的基层党员,针对我社区老年多的情况,我们首先应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广泛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增强老龄工作的活力;最后要发挥基层老龄组织的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敬老爱老的活动中来。提升辖区老人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白帆报道。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