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与人民“贴心” 筑牢党群“连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9 16:19 阅读量: 字号: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而要“俘获”民心,必须要动之以真情、施之以实干。基层干部是联系着党群的“红线”,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人物,要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地“贴”,建立起深厚的情谊。

  基层干部要常和人民群众“贴近”,主动融入群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方面,基层党员干部要想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就必须利用各种形式,有意识地面对面接触交流。为保证经常与群众沟通交流,应建立干部调研联系制度,到基层认真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帮扶工作。另一方面,基层干部要在组织群众、引领群众上下功夫。群众认干不认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当好群众的标杆,组织带领群众一道前进。

  基层干部要常和人民群众“贴心”,坚持科学民主,必须听到人民的“声音”。科学民主决策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层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凡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须由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须反复考察论证,必要时可通过听证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群众需要、又有能力办的事情,应尽快办好。

  基层干部要常和人民群众“贴紧”,积极探访基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难题。群众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基层必须转变作风,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紧紧依靠群众,积极面对群众,把好最后一道关口,逐步理顺群众情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上学、就医、就业等热点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向群众解释清楚,公开承诺,并限期解决;对农村基金会、居民拆迁安置、宅基地划分等涉及群众利益、可能引发干群矛盾的难点问题,应分组分类,派专人深入细致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古攀花)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