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让养老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9-23 13:38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作为第三爱心护理院的院长,司冬梅每天都会和老人们一起做游戏,陪他们聊天,玩乐,让老人在这里可以安心的生活,每天上午他们都会在这里陪着失能、半失能、失智老人、重度残疾人和高龄老人,为他们提供专业的生活照护、医疗康复、慢病管理、心理疏导等服务。

  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作为失能照护专业养老机构,也积极为社区失能特困老人提供送餐、助医助护等服务,努力解决他们家庭照护的难题。

  与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不同,东关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立足社区、服务社区及周边的老年群体。记者刚走进照料中心,远远地就被刚劲有力的歌声吸引住了。为了丰富大家的休闲文娱生活,中心专门给这些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社区合唱团,准备了一个交流排练的场地。

  不仅如此,东关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共设置20张床位,其中照护床位12张、健康管理床位8张,还内设老年智慧健康管理中心、老年营养餐厅、老年理疗中心、老年认知评估康复中心等多项功能区,提供与健康、快乐、生活便捷等相关的99项免费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身体素质。

  碑林区作为我市主城区,目前60岁以上常住人口共计15.28万人,占全区总人口数的20.19% ,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碑林区推出了“智慧养老可视化语音终端”,通过“线上信息云+一键呼叫+线下上门服务”模式,为老人提供“三档八助”等100项服务,老人通过一键呼求即可“点对点”享受便捷服务。

  碑林区掌上养老院不仅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居家养老难题,更实现了居家养老的专业化。近年来,碑林区积极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推进“一核四驱”养老服务模式,聚焦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构建居家服务、社区参与、养老机构融入的医养康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共建成养老机构12家,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98个,设立各类养老床位5016张。相信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我们的养老覆盖会更有广度、服务更有温度、保障更有力度。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