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8月15日,不能忘,不敢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15 11:13 阅读量: 字号:

  8月1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不会忘记77年前的今天,我们如何欢欣鼓舞。从城市街道胜利游行,到乡村大街的敲锣打鼓,每一个历经灾难的中国人都笑了,因为我们胜利了。不管是从老年人的讲述中,还是从历史书籍中,还是从影视文化、美术作品中,这场景,这画面已经牢牢雕刻在我们的脑海,已经牢牢凝固在中华民族的史册。14年抗战,我们取得了胜利,不容易,我们不能忘,不敢忘!

  我们不能忘记日寇铁蹄如何践踏中华大地,我们不能忘记侵华日军在南京屠杀三十多万同胞,我们不能忘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惨案、屠杀,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祖上、先人如何被欺侮,被残害。我们不能忘记无数与日寇的激烈战役,台儿庄战役、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我们不能忘记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我们不能忘记超3500万军民伤亡,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换取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从九一八事变开始,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国土,屠杀我百姓,蹂躏我姐妹,烧毁我家园,劫掠我财富。对我国长达十四年的侵略战争中,我国军民伤亡占二战各国伤亡人数总和的三分之一,经济损失更是不计其数。如今,硝烟虽已散尽,但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

  在国内一家网站上看到一个短视频,让人非常感动。题目是《一桌酒宴敬抗战英烈》,刘大姐、小石头、班长、儿童团小女孩、大个子、指导员、老兵,他们在那个时代的期盼、愿望、梦想,如此的纯真、淳朴、美好,今天都实现了。爷爷的自豪,也是我们今天所有人的自豪。我们不敢忘记他们的故事,他们的事迹,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期盼,他们的梦想,因为我们今天的一切都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日中华,如您所愿。我们不敢忘,为了对你们的慰藉,为了对未来的担当。历史不容忘记,牢记历史,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铭记苦难,才能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勿忘国耻,众志成城,吾辈自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军队勇猛,人民团结,才能有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铭记,为了来之不易的胜利;前行,带着不能忘却的纪念!日本战败投降77周年,祭奠同胞,铭记历史,伟大的抗战精神却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自尊自强,战无不胜,所向披靡。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