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8-02 23:28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8月1日,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组织集体法治学习,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妇女儿童发展等工作。

  会议邀请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王思锋就《数据安全法》作专题辅导。会议指出,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数据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安全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数据安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数据安全法》,切实增强维护数据安全的责任意识。要压实各方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数据管理,切实保障数据安全。要平衡好安全与发展,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打破“数据壁垒”“信息孤岛”,推动各类数据互联互通,提高数据利用价值,让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建筑工地、建筑垃圾清运日常监管,坚决治理汽车修理厂和散乱污企业,切实改善全市空气质量。要注重做好水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坚决整改雨水污水管网混接问题,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全力推进中央和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优先原则,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和配套政策,全面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持续提升儿童综合素质,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系统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规划指标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