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秦腔艺术节 | 打造文化旅游IP 实现西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02 11:5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解菲)今天(6月2日)上午,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举行。会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孙超就媒体提出的"举办秦腔艺术节,将会为西安的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什么样的机遇?"答记者问。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孙超

  孙超说,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时隔12年,西安再次承办秦腔艺术节,倍感使命光荣。举办秦腔艺术节,为西安文旅发展带来了三大难得机遇:

  一是为打造秦腔艺术品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提供了难得机遇。振兴秦腔艺术,讲述西安故事,坚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今年我省出台了《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发展条例》,举办秦腔艺术节,为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提供良好的契机,更为推动秦腔艺术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二是为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举办秦腔艺术节,大量优秀剧目展演,广大市民游客共享秦腔饕餮盛宴的同时,我们将推出更多观演+旅游产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将秦腔艺术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旅游IP,让秦腔这一根植于人民群众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三是为提升城市影响力,打造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提供了难得机遇。秦腔艺术节作为国家级展会平台,全国秦腔界的优秀艺术家齐聚西安,唱响大秦之声,弘扬时代旋律,彰显城市魅力,为我们打造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提供了难得机遇。(供图: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执委会;市政府新闻办 屈红伟)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