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把牢政治标准,让“好评中国”激荡正能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7 09:27 阅读量: 字号:

  自4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全网超3亿人次的高度关注下,“好评中国”赛事品牌已悄然走红。大力推动了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能发声。对热点事件的评头论足,并不是多难的事情。但是好的网评作者一定要牢记“笔下有财产万千,笔下有人命关天。笔下有是非曲直,笔下有毁誉忠奸”。在写网评的时候一定要抱持审慎态度,坚持原则“不妄写”,特别是要坚持把牢政治标准,才能真正让“好评中国”起到激浊扬清、激荡正能量的目的。

  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好评中国”的底线。讲政治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网评作者作为弘扬中国正能量的“标杆”“旗帜”,也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首先就要做到坚定政治信仰,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坚定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即使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信息干扰面前,也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既敢于向错误言论发声亮剑,又要对正能量敏锐捕捉,奏响最强音、唱响主旋律。

  把准政治方向,锚定“好评中国”的航向。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应该成为凝聚共识的新空间,应该有正确的思想导向。网评在一定意义上就是网络思潮的发展方向。在网评中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是网评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还要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让党的主张引领网络空间,让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从而凝聚亿万网民同心同向同行的强大力量。

  扛起政治责任,实现“好评中国”的希冀。写好网络评论也是在宣传党的思想。网评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扛起政治责任和担当,不只就事论事“评”出观点,还要深挖成因,用好知识论和方法论“论”出价值。明确“写什么”“给谁看”“怎么写”,根据不同群体、不同代际的阅读特点,把做好政治引领贯穿到把握方向、对接需求、生产内容全过程,将思想政治宣传做到网民心里,提升网民的政治素养、增强政治认同。通过不断增强网评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引导广大网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打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面临的环境更复杂、不确定性更大、风险挑战更多,以网络评论为切入点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必将为中国人民提供强大的精神指引,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钟小齐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