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中国抗疫实践为全球复苏作出宝贵贡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6 09:55 阅读量: 字号:

  今年3月以来,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中国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抗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中国防控疫情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的防控政策经得起历史检验、科学有效,中国抗疫成效充分彰显出中国制度优势和强大力量,为世界抗疫贡献宝贵经验,给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数据最有说服力。今年1-4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2.5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9%,外贸结构持续优化、质量不断提高;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78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今年前4个月又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仅为自身发展创造了一个更健康、安全、稳定的环境,同时也造福世界,为世界经济带来了更大确定性。

  中国防疫稳链稳住全球供应链。中国GDP增速始终保持合理区间,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前列,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2年稳居世界首位,占全球制造业增加值的约30%,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发挥着越来越举足轻重的作用。疫情等诸多因素冲击之下,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出现紊乱,对各国企业和消费者都造成影响。中国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把疫情对经济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了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从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为全球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稳增长增强外商投资信心。正如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近日刊文指出,“什么都阻止不了中国的顽强崛起”,中国的崛起和中国强有力的经济迄今仍是21世纪“最重要的传奇”。中国抗疫取得积极成效,中国经济释放出举世瞩目的巨大韧性和活力,稳住了中外经贸合作之锚。中国德国商会、中国美国商会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71%的德资企业、超六成的美资企业计划增加在华投资。中国政府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赋予外商以国民待遇,不断缩短负面清单,改善营商环境,释放更多开放红利,中国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成为全球投资者的重要兴业沃土和财富之源。

  中国抗疫成效带给世界确定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球性危机的惊涛骇浪里,各国不是乘坐在190多条小船上,而是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的《全球贸易最新情况》报告,2021年,全球贸易总额达到创纪录的28.5万亿美元,中国进出口总值在世界贸易总量中的占比超过20%;中国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形成巨大的经济规模效应、产业集群优势和物流网络体系。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

  范子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