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学习南丁格尔精神 做新时代守“护”战“士”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3 11:07 阅读量: 字号:

  这两年可能是近几年来护士们最为辛苦的两年,也是让公众深刻认识到护理工作价值的两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广大护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过硬的技能和无畏的大爱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除了向广大护士群体致敬,党员干部更要学习这种精神,用坚定的政治立场、强大的责任担当谱写新时代华章。

  政治坚定,做守“护”理想信念的战“士”。一位新冠肺炎病人治愈出院时提到,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没看过医护人员的眼睛。他们眼里有光,这光是对同仁的鼓励,是给予病人的希望,是对新冠战役必胜的信念。信念是一个人的灵魂,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思想建设的“总开关”,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千万磨难中百折不挠、威逼利诱中矢志不渝,才能任风吹雨打也做到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不辱使命,做守“护”群众安宁的战“士”。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护士“白衣战士”的身影就穿梭在核酸检测筛查、方舱医院照护等场地,他们不分白昼、随时待命,只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一方官员造福一方百姓”,党员干部要接过“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扑下身子埋头干,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时刻牢记“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做好党群关系的“连心桥”,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对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

  清正廉明,做守“护”公平正义的战“士”。每一个名医背后,都有默默奉献、不计得失的护士身影。每一片干净乐土背后,都有静静守护、维护社会稳定的党员干部。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保障。各级党委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常思己过、刀刃向内的决心和自觉,时刻检视自己,独善其身、洁身自好,兼济天下、风正一方,不断促进自我净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甘于奉献、救死扶伤是护士的职业素养,主动作为、责任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时代使命,让我们在时代大考中淬炼品格、磨砺技能,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负青春、堪当大任。(李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