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快乐出游 平安有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1 08:40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五月,浐、灞两河交汇的这片三角洲景色怡人,清澈湛蓝的河水、郁郁葱葱的绿道,形成一幅蓝绿交织的动人画卷。每逢周末或节假日,这里便扎满了帐篷,游人如织。然而在这里却有一群人无暇欣赏美景,因为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远离河道”“注意安全”,这些话浐水西路派出所的民警们几乎时刻挂在嘴边,每天都要重复几百甚至上千遍。为了把安全宣传做到位,民警们采用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同时,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溺水事故,他们还在巡逻车上配备了救生物资,以确保事故发生时,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为市民的生命安全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

  

  浐水西路派出所管辖的浐灞段水域,水面大、河岸长,遇到节假日客流高峰时,仅凭派出所几十位民警的陆地巡逻还远远不够。为此,派出所与一家提供水上项目的体育文化公司达成“警企”合作,利用快艇进行河道巡逻、水上救生等工作,这样一张水陆立体巡防网就组成了,确保安全防控无死角。

  

  自从浐灞段水域生态环境提升后,来游玩的市民与日俱增,其中也不乏有钓鱼和游泳爱好者,过去单纯的步巡方式很难及时发现,而河道巡逻就弥补了这一不足。同时,快艇的高速机动性,也大大提高水上求生的效率。

  

  浐水西路派出所副所长王浩:形成这种一三五的联动机制,一分钟准备,三分钟到达现场,五分钟就处置完毕了,从咱们这个点到彩虹桥,过去就不到三分钟,如果有紧急情况,包括有群众落水,或者有轻生的情况下,我们接到警情的情况下,我们联动咱们这边的救援点位,咱们救生艇迅速赶到,也就是不到三分钟能挽回一条生命。

  

  除了开展“警企”合作,派出所还与所有沿河公园的保安部门实行“警保”联动机制。“五一”假期期间,西安浐灞生态湿地公园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出所及时增派警力协助景区加强了疫情防控和安全巡逻等工作,使景区秩序井然有序。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民警们,用青春和汗水筑起“安全线”撑起“平安伞”,才让广大的市民游客能够高兴出游、平安而归。

  

  浐水西路派出所副所长王浩:治安民警管的是老百姓的身边事,保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身穿这身警服,就意味着肩负着守护一方平安的使命,愿我们的汗水和努力,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平安无处不在,快乐出行,平安有我!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