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里的“三有”年轻干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7 16:43 阅读量: 字号:

  年轻干部是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才算得上是优秀呢?笔者认为,那必须应该有爱党的忠诚之心,有为民的公仆之情,有务实的干事之劲,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勇立潮头。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爱党的忠诚之心。年轻干部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只有永远保持一颗对党绝对忠诚的“心”,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到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才能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挺得出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角色”为党尽责、为国奉献。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为民的公仆之情。对党忠诚的本质要求是不负人民,不负人民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实践。因此,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公仆理念,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增强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以民为上、以民为重、以民为大、以民为先,把群众的所需所忧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务实的干事之劲。古语有云,“在其位,谋其政。”既然已经成为了一名党员干部,就要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践行服务担当。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一种“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争分夺秒谋发展、一门心思干事业。只要时刻保持一股子求真务实的“干劲儿”,就一定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新局,在风险与挑战之中育生机,取得事业辉煌!(张兴亚)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