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滋养新时代人民公仆“新风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2 14:47 阅读量: 字号: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公务员队伍是人民群众的公仆和勤务兵,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中坚力量。换届之际,恰逢建党百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之年,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党员干部如何以新的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考验党性修养、理想信仰、宗旨情怀和政治作风。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党员干部始终是人民群众的跑腿员和急先锋,立足伟大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以全新的作风、全新的担当、全新的形象,砥砺奋进、锐意奋发、勇于前行,滋养新时代人民公仆“新风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正“心”。相由心生,貌如其人。心是一个人精神思想的源头水,也是一个人道德品格和意志操守的集中呈现。党员干部以新风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根本上要正忠诚之心、信仰之心、敬畏之心、追求之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第一课、首要课,武装头脑、净化灵魂、融入血脉,深入明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如此,方能以正心、明大道,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方能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练“臂”。没有金钢钻,不揽瓷器活。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的辉煌,党员干部若想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担当,必须修炼铜臂铁肩、锤炼过硬本领、涵养坚实内功。意气风发、敢为人先、逆流而上投身于疫情防控等中心大局之中,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群众拼搏进取、铿锵挺立、昂扬奋发。所以说,新风貌得有担当的本领、勇毅的品质、敢为的韧劲、拼搏的精神。从高质量发展、到跨越式追赶、再到抵御重大风险、又到迎接重大挑战等等,都需要党员干部拥有打铁自身硬的铁肩、才能担当为国为民的道义。

  直“身”。心底无私天地宽。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以廉洁自守、严于律己、自我约束,凝聚了共产党人清正廉明、刚正不阿、威武不屈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行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必须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纯粹性,永葆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先锋本质。坚持干净又干事、干事且干净,着力调整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权力观,确保履职尽责、办事用权、为民服务、实干创业清正清新清风充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信任、认可和拥护。

  稳“脚”。脚踩大地,充满力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使命,实干兴邦、攻坚克难是党的作风优势。党员干部创造奇迹、创造辉煌、创造伟业,必须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一线,切实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你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宗旨情怀。尤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会沉下去、勇敢走下去、敢于抓深处,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推动可圈可点的发展。如此,才能以实干实效筑牢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作者:段官敬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