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 我在社区度晚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4 15:13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在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双仁府社区有一家日间照料中心给辖区的老年人带来了便利。这座日间照料中心到底能为老年人提供哪些服务,服务水准又是否能让老年人满意呢?

  

  

  今年78岁的焦训铎老人,老伴和子女都不在身边,长期独居,之前就曾经多次向社区提出就近养老的需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业后,社区书记李林第一时间来到焦训铎老人家,邀请他前去体验。

  

  

  双仁府社区地处老城区,仅7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200多人,很多老人都有社区养老的需求,但老旧小区里条件有限,场地成了大问题。今年小区改造完成后,违建拆除了、环境变好了,工作人员主动腾出了四间社区办公用房,经过重新设计、装修,改造成为了集娱乐、理疗、阅读、就餐、休息等功能于一体的日间照料中心。

  

  在崭新的“日照中心”里,焦训铎老人看什么都新鲜,不仅读了书、看了报,认识了几位新朋友,还享受到了由专业养老服务团队提供的泡脚、按摩等服务,一转眼,一上午的时间就过去了。中午时分,中心内热腾腾的饭菜,更是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吃饭难问题。

  

  

  吃完饭,焦训铎在“日照中心”睡了午觉,又参加了社区老年大学组织的健康讲座和智能手机培训,看到舞蹈队阿姨们热情的演出后,受到感染的他,还当场唱了一首歌,迎来满堂喝彩。

  在日照中心的“一日游”,让焦训铎对这种离家很近、不愁吃饭、不愁社交、不愁安全的生活非常满意,当场和社区签订了入住协议。

  

  今年以来,莲湖区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制度建设、资金投入、服务设施、人才队伍等多方面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目前已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0个,中央厨房13个、助餐点29个、还创新部署了3辆移动便民餐车,让广大老年人感受到了身边的养老服务。

  

  帮助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帮助未来的我们。随着更多的日间照料中心嵌入社区、养老设施和服务日渐完善。群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将会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满足,真正构建起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为西安创建老年友好型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晗璐,修改王晗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