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为群众办实事关键要“实干”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0 15:20 阅读量: 字号: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必然,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事情办得好不好,不仅影响到群众的获得感,还关系到干部队伍形象,必须主动俯下身子,实干打底、全力以赴,主动啃“硬骨头”,确保办出群众满意的结果,提升基层的治理水平。

  要主动担当,沉下身子调研。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群众有什么诉求,需要干部办什么事情,只有深入了基层,走进了群众,才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盼望什么,确保办事到群众的心坎上。为此,广大干部要抽出时间,放下架子,轻车简从下基层,多到位置偏远地方,多到矛盾突出的村落,切实把基层的情况摸透,把办实事的台账建好,确保为群众办事不空、不假。

  要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办事。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尤其是一些困扰群众多年的“老大难”,涉及到许多具体的问题,诉求多、矛盾多、困难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要求广大干部不搞“选择性”办事,更不能在表面做样子,临时应付了事,而要保持“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主动把责任揽起来,多向群众求教问计,多学习先进的做法,多沟通协同,拿出时我不待的迫切心态,坚决啃下为民办事的“硬骨头”。

  要持之以恒,长期坚持服务。行百里者半九十。时间长了,思想就容易麻痹,如果没有压力,就容易前紧后松,最后不了了之。为群众办实事,是永远在路上的事,绝不能搞成“一阵风”,留下一堆“烂摊子”。基层党组织要具体负责,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定期统筹安排为民办实事任务,并经常进行“回头看”,确保办事的质量和效果,及时消除基层的问题增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祝兵)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