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让人民幸福要有所作“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11 13:55 字号: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段话朴实亲切,饱含深情,温暖了群众的心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要有所作“为”。

  用“想为”的态度主动作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的事情就是党和国家的事情,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18年步入基层岗位,我的工作就是精准扶贫。我们村共有8户精准脱贫户。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村的一位尿毒症患者,每周需要透析3次,找到合适的肾源才能治愈,但是医疗费用高达四十万。虽然精准扶贫的政策兜底,他的透析及医疗费用基本报销了百分之九十多,但是在政策扶之前,他已经卖了一套房子治病。像他这样类似情况的家庭我们村还有八户,都是因病致贫。作为青年干部,虽然能做的微乎其微。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积极加强与他们的沟通,对他们进行政策上的引导解读,帮助他们尽可能的减轻负担。同时对他们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和生活上的关怀。最重要的是有一颗把老百姓放在首位的为民初心。在我看来这就是最有力的主动作为。

  用“敢为”的气魄实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国家机构体制改革就是我们党和政府“敢为”的体现,改革是为了适应发展,国家机构改革是为了优化机制体制,建设更能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政府,建设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纵观部分干部“不敢为”、“不作为”,因为怕“犯错”而“不做”,这种消极态度应当严肃处理。只有拥有“敢为”的气魄,才能让老百姓获得切实的幸福感。

  用“善为”的头脑补足短板。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和变革,我们党员干部也要加强学习,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也要适应新时代的需求,给脑袋“充电”,给精神“补钙”。庚子鼠年疫情肆虐,社区成为防守的第一道大门,虽然在封控管理、物资保供的过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人民的为民之心,但也暴露了一些治理的短板。例如在进行体温测量的过程中只能依靠工作人员上门摸排的形式,增加了疫情感染的风险。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创新形式,利用微信接龙,或者健康打卡的智能化手段,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我们要敢于作为,还要善于作为,只有这样才能当好群众的“领路人”,“船行靠舵手”,当好“掌舵手”才能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要有所作“为”。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站在时代的新起点。我们要心怀人民,放眼未来,“想为”“敢为”“善为”,在党和过国家的引领下辛勤耕耘,在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中奔向更美好的明天。(陶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