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亮出法治利剑,让互联网向阳生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4-26 10:31 字号:

  今年2月以来,国家网信办部署深入开展“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上网体验的网络生态乱象,依法查处首页首屏生态不良、色情低俗信息引流、恶意炒作营销以及不良网络社交行为、网络暴力等问题。

  互联网是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相关方面全力推进依法治网,守护了网络空间的天朗气清,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氛围。

  有法可依,应当完善互联网立法。这几年,相关方面推进互联网领域的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相继出台,为依法治网提供了法律遵循。互联网领域的法律法规越来越多,为互联网领域的言行划定了法律的红线。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全面依法治国时代,法律法规越来越完善,法律的漏洞越来越少,钻法律空子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少。

  有法必依,全力消除违法者侥幸。互联网是虚拟空间,但并非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如果不依法上网,最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应该说,绝大多数网民是好的,但也有少数网民在网上传播暴力、恐怖、色情、虚假、攻击、谩骂等信息,把网络空间搞得乌烟瘴气。少数网友甚至传播谣言,侮辱英雄、烈士,触犯了法律的红线,受到了法律制裁,锒铛入狱、身陷囹圄,给广大网民敲响了警钟。怀有侥幸心理,逾越法律的红线,终将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执法必严,助力守护互联网清朗。截至3月下旬,累计清理相关违法违规信息208万余条,处置账号7.2万余个,封禁违规主播7200余个,这是国家网信办今年2月以来深入开展“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交出的成绩单。当前,网络生态总体上健康、积极、向上,但也有少数人传播违法违规信息,有少数人传播不健康价值观。对于这类现象,我们应当加强执法,坚决打击,铲除违法违规信息、不健康价值观的生存土壤,让违法违规信息、不健康价值观失去立锥之地,不让违法违规信息、不健康价值观贻害世人。网络主管部门应当增强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担当精神,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互联网领域的乱象才能得到有效遏制。乱象大大减少,网络空间才会日益清朗。互联网充满了正能量,才能为人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健康、有益的精神滋养,才能更好地为人们补钙、加油。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我们要亮出法治利剑,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坚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守护网络空间天朗气清,使网络空间艳阳高照,增进人民群众使用网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互联网更好地成为人们的成长“加油站”!(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