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夸夸你!这一年《你好 我的城》讲了260多个暖心故事

来源:西安电视台官方微博 时间:2021-01-18 09:28 字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2021年1月18日是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节目《你好我的城》开播一周年的日子。

  回望过去一年,我们为身边的感动热泪盈眶;再忆昔日峥嵘,我们为城市的变化心潮澎湃。2020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在我们的城市,《你好我的城》听到了太多奋斗的声音,闻到了太多幸福的味道,看到了太多温暖的画面。

  

  我们行走在西安土地上,与每一个你不期而遇。我们走过老旧小区改造的社区街道,你在以心换心把党委政府的民心政策落地生根;我们走过生态保护的水岸山间,你在默默付出让碧水长流、鱼翔浅底成为美丽西安的名片;我们走过家门口新建的学校医院,你在三尺讲台、门诊病房热情奉献;我们走过重点工程的建设工地,你在不分昼夜加班加点……

  

  

  

  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城市建设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将旺盛的生命力焕发为光与热,只求加速奔跑,让西安更美好。

  

  小人物反映大主题,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在我们的节目中,你可以看到社区居民王兴华用自己的热心肠每天像啄木鸟一样为社区这棵大树挑虫治病,在他的影响下大家都是保洁员、人人动手齐参与成为了社区的新风尚;的哥马小俊和他的“爱心车厢”队员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经常从清晨忙到深夜,尽全力为一线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馒头店主王景仁在背街小巷改造中不仅没有因为施工影响生意而抱怨,而且还帮着施工队和水泥、拆门头,蒸了一笼又一笼的馒头免费送给施工队;人民警察乔锦仁,忠诚尽责,为了人民的安全,将生命永恒在了抗疫第一线;

  

  退休音乐教师张铁成不顾年迈的身体四处采风,将惠民政策编成歌曲教大家传唱;还有爱心妈妈、老陈的小报、没有围墙的养老院、108个电话、我黑了岸绿了、我为十四运保电力、建好公园再累也值、愿得此身守青山、莲心亭开连心会……

  

  260多期节目,260多个暖心的故事,260多次平凡的感动,这是西安最真实、最动人的图景,这也是我们身边最深厚、最伟大的力量。

  

  “拆墙风波”、“小广场vs停车场”、“小区谁来管”、“我的花园我做主”……一场场由我们组织的板凳会化解社会矛盾、帮助百姓解决实际问题;“721”城市精细化管理法、“四勤”基层治理工作法、“四最”拆迁工作法、“三张清单”小区改造工作法……

  

  一个个由我们挖掘总结的工作方法成了党委政府的工作参考,成为了可复制的好经验;新民二巷城市记忆文化墙、信义巷民国风情文化墙、连心路文明创建文化墙……

  

  一面面由我们打造的背街小巷文化墙留下了城市的记忆,成了社区文旅的新景观;还有我们编辑记者自己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创文宣传进社区、最美社区评选、抗疫英雄走进芙蓉园、温暖2021青春志愿公益行,地铁开通直播;我们的微信表情包、文创产品、“城事儿”微短剧、诗朗诵,我们一次次尝试推进媒体融合、助力文旅发展、走出主流媒体参与社会治理的新路径。

  

  总阅读量突破12亿,点赞2.2亿,留言8000余条,新浪微博话题#你好,我的城#开通5个月阅读量突破5亿……这一年我们收获太多,这一年我们也前行太多。

  

  18名编辑记者拿出“十八般武艺”,我们采访、我们拍摄、我们撰稿、我们编辑、我们当导演、我们演节目、我们是志愿者、我们是调解员、我们帮贫苦户直播卖蜂蜜、我们给建设者冬日送温暖……

  

  直播、VR、短视频;广播、电视、移动端……我们用遍了我们能用的技术,我们发遍了我们能发的平台。

  

  放弃了休假,强忍着病痛,减少了对家人的陪伴,放下了对得失的计较。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的那个夜晚,我们在;确诊病例危险的隔离病房,我们在;老旧小区改造的社区街道,我们在;脱贫攻坚的田间地头,我们在;全运场馆的建设工地,我们在;保护生态的水岸山间,我们在;120米的高空,我们在;35米的地下,我们在……

  

  我们记录了“十项重点工作”给西安带来的新突破,我们展现了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迎接十四运的新场景,我们讲述了西安奋力追赶超越的好故事。

  

  每一处点滴的变化,才能汇成西安发展的大变化,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和行动,才能汇成西安前行的大步伐。

  

  你看,在你的参与下,奥体中心、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已经全部竣工;地铁实现了10线共建,5、6、9号线三线齐通;老旧小区改造完工1316个,提升改造背街小巷513条;

  

  新建改扩建学校195所、新增学位19.4万个;开工建设13家市级重点医院,新增床位1.6万张以上;建成14座开放公园,打通断头路57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开工建设,高铁北站枢纽提升工程加快推进,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今年4月全部完工……

  

  《你好我的城》开播的时候我们写下了这样的开栏语:你怎样,你的城就怎样。无论时光怎样变化,我们不变的城市是西安;无论岁月怎样更替,我们永恒的愿望是长安。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每一个西安人都在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建设着我们的城市,呵护着我们的家园。

  

  这一切,都源于一千多万西安人每时每刻的行动;这一切,都源于我们心中的那束光,那束爱的光,我们爱西安这片土地,我们爱我们身边的人;这一切,都源于我们心中的那束光,那束希望的光,我们希望我们生活的城市越来越好,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到我们的城市;这一切,都源于我们心中的那束光,那束信心的光,我们坚信我们的奋斗配得上更好的未来。

  《你好我的城》开播一周年,我们热爱西安,我们致敬建设者,我们感谢每一个奋斗的自己!

编辑:王晗璐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